清单来了!七届兵团党委第四轮巡视巡出这些问题

发布时间:19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经兵团党委批准,2018年10月25日至2019年1月7日,七届兵团党委第四轮巡视对第二师铁门关市、第六师五家渠市、第九师、第十师北屯市、第十四师昆玉市及第二师三十四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第九师一六三团、第十师一八一团、第十四师二二四团和兵团水利局、兵团农业局、兵团司法局、兵团国土资源局、兵团经协办(援疆办)共15个单位(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兵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派出7个专项检查组,配合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巡视组同步开展了群众工作督导。近日,兵团党委巡视组陆续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

第二师铁门关市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到位,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把握还不全面,理解还不深刻,对本单位反恐维稳形势盲目乐观,没有做到常抓不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依法行政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兵团党委重点工作部署不力,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不到位,集聚人口与兵团党委的要求有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抓党建措施不力,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对人才工作统筹谋划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红线、底线意识不强,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纪委监督执纪责任缺失,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用力不足,国有企业腐败问题多发频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问题的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第六师五家渠市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识不到位、落实有偏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现象,公务车辆购置使用、领导干部住房建设方面违规问题突出;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工作要求不力,在防范化解金融债务风险、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应对处置不及时,矛盾突出、隐患多;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一些党组织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行为时有发生,用“政”的思维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能力不足,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意识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运用不到位,“四风”“四气”问题屡禁不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较为突出,对以往轮次巡视指出问题未整改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第九师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强,践行“两个维护”有差距,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不及时、不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不力,执行改革政策变形走样,承接和履行“政”的职能工作进展迟缓,开展“去极端化”工作中问题突出,落实维稳工作常态化要求不力;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对重大问题不报告,不重视巡察成果运用,巡察震慑作用未有效发挥,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管干部原则、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方面存在诸多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反“四风”“四气”不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多发频发,特权现象和顶风违纪现象依然存在,“小金库”屡禁不止,项目资金管理乱象丛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第十师北屯市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具体;巡视整改落实质量不高、整改不彻底;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力,反恐维稳措施落实不到位,落实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预防返贫工作措施不到位,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重大事项不请示不报告;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不够有力,阵地管控不力;党委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乏力,党委主要领导抓党建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两委”作用发挥不够,选人用人不严谨不规范,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慢作为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依然存在;政治生态不优,党员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多发,纪委执纪问责宽松软。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第十四师昆玉市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力,师市党委对身处反恐维稳一线严峻形势认识不到位,主动发现、严打深挖非法宗教活动不力,维稳工作合力不足;落实重点工作部署缺乏统筹协调,昆玉市建设推进缓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不细不实,2015年兵团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党的组织建设基础薄弱,基层党组织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基础不实、程序不规范;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薄弱,聚焦主责主业不够,部分干部作风漂浮,存在廉政风险隐患,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第二师三十四团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维稳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领悟不够深刻,对兵团职责使命认识不到位,常抓不懈的劲头有所松动;党委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落实兵团党委重点工作部署有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违规设置科室,对人才工作重视不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力,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纪委主责主业意识不强,主动执纪不力,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大,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用力不足,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第六师共青团农场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识不到位、落实有偏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没有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持久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兵团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力,“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用“政”的思维统筹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不足;履行党建工作责任不力,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短板;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四风”“四气”问题屡禁不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没有全面有效控制。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第九师一六三团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不实,落实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存在偏差,政治责任层层递减,执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政策变形走样,巡视整改不到位,维稳工作不扎实;党委集体领导作用发挥不力,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严;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四风”“四气”不力,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仍然多发。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第十师一八一团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兵团深化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实,抓基层党建措施乏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第十四师二二四团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有偏差,推进重点工作不力;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缺失,规矩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的建设基础薄弱,领导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作用未能有效发挥;选人用人未履行规定程序;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薄弱,监督不力,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干部作风漂浮,存在懒政怠政现象。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兵团水利局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缺乏政治敏锐性,没有把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上升到“两个维护”高度来认识,态度不坚定不坚决、行动迟缓,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担当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及落实重点工作不力;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思想建设重视不够、推进不力,基层组织建设基础不牢,制度建设严重滞后;履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主管部门责任缺失,行业监管严重缺位,水利建设项目乱象丛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兵团农业局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识不到位、落实有差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温差”“落差”“偏差”,对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工作要求不力,思想认识不到位,跟不上改革步伐;政治站位不高,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重视不够;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比较薄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不严格,超机构、超规格配备干部;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宽松软,对所属事业单位监管缺失,存在较大廉政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四风”“四气”问题屡禁不止;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工作不到位,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兵团司法局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在具体工作上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有差距;政治站位不高,落实维稳重点任务缺乏政治担当;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力,行动迟缓、弄虚作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责任弱化、虚化,重点任务不落实,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混乱,执行党的组织制度不严肃,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对具有行业性、系统性特点的违纪问题失责失察;纪委监督责任缺位,违规违纪问题应发现未发现;反“四风”“四气”不力,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兵团国土资源局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虚化;政治意识淡薄,重塑清明政治生态行动迟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未发挥;选人用人偏离正确用人导向;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亟待全面加强;监督责任缺位,权力监管存在漏洞;作风不严不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兵团经协办(援疆办)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当好参谋助手的能力不足,政治敏锐性不够强,思想认识上存在差距;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议事程序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规范;党的思想建设抓得不紧,政治学习流于形式;党组抓党建工作主责意识不强,民主作风欠缺,党建工作弱化;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规范;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不够,廉政风险点查找不到位,监督意识不强;对巡视整改工作重视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兵团党委巡视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