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九师党委巡察办: 多举措推进巡察问题整改见成效

发布时间:20年12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坚持边巡边查边改。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即知即改、立巡立改,起到“立竿见影”的震慑效果。在第八轮巡察中,3个巡察组对职工群众的诉求快速回应,先后回应职工群众诉求51批次涉及249人次,推动解决民生实事61件,赢得了干部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充分发挥了巡察“前哨”和“利剑”作用。

建立整改清单。每轮巡察反馈时,明确整改要求、整改责任人、整改责任部门、整改时限,按照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整改工作,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同时全面公开反馈和整改情况,以公开促整改,以监督促实效,强化震慑和知止氛围。

建立整改约谈和曝光制度。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负责人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师纪委监委把巡察整改纳入日常监督,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的进行约谈。印发巡察整改情况通报2期,下发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日常监督情况通报10期,督办函3期,对巡察整改推进缓慢的1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通报。

建立回访督查制度。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和移交事项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杀“回马枪”,对移交的问题线索整改情况逐一“结账”,坚决杜绝巡察问题虚假整改的现象发生。

强化巡察成果应用。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和线索,认真落实立案查处一批、诫勉谈话一批、组织处理一批、专项治理一批、建章立制一批的“五个一批”工作要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前八轮巡察发现问题2289个,移交问题线索173个,均已得到积极整改和及时办理。(九师党委巡察办 曾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