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3年04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肉孜、五一、端午节日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兵团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第五师双河市原副厅级干部孟宪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等问题。2013年至2021年,孟宪锋违规收受下属干部、私营业主等13人所送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29.4016万元;多次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宴请。2012年4月至2016年8月,孟宪锋妻子、女儿先后3次接受私营业主提供的马尔代夫、四川等地旅游活动安排,以上旅游费用由私营业主承担。孟宪锋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3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第二师铁门关市新疆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梅述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2月至2021年4月,梅述江在任第二师22团党委书记、政委、新疆冠农果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期间,先后6次收受4名私营业主,以节假日拜访、其母亲去世等名义所送现金、购物卡折合人民币共计21.1万元。梅述江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合同。

第六师五家渠市医疗保障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赵永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4年12月至2022年2月,赵永刚在任第六师新湖农场党委常委、武装部长,师市建设(环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执法监察局局长,师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收受9名管理服务对象为拉近关系所送的礼品、礼金、购物卡,价值共计12.41万元;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赵永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技术装备和信息服务中心原主任韩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21年5月,韩跃在担任师市教学器材供应站副站长、站长,师市教育技术装备和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借“五一”、中秋节之机,先后9次收受3名私营业主为与其拉近关系所送礼金、消费卡共计7.4万元。韩跃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3年3月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0万元。

第九师团结农场原二级调研员曹文化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5年至2019年,曹文化任第九师团结农场党委副书记、场长期间,利用逢年过节之机,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档烟酒,折合人民币共计4.49万余元;套取项目资金用于违规接待。2019年3月,曹文化借儿子结婚之机,收受4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共计2.84万元。曹文化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兵团纪委监委强调,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也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重要关口,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发扬斗争精神,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永远吹冲锋号。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到实处,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其辖,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纠“四风”树新风。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意识防线。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紧抓公款公权、紧盯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现象,全面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环节、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对享乐主义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从严查处,对失管失察有责必追,严防“节日病”。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狠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既要纪律“长牙齿”,也要教育“常吹风”。要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三不腐”,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让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