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巡察办: 纠偏把关定方向 阶段汇报出“良方”

发布时间:20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巡察办将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培训班精神和巡察实践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巡视巡察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拓展巡察思路,把依规依纪依法的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为各巡察组把关定向,开据良方,努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

强化指导督导。做好巡察工作阶段汇报,师市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各巡察组发现的重点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对重要问题线索的处置,建立巡察办协调、监督检查室与巡察组沟通机制,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

强化把关纠偏。对各组巡察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研判、点评指导,对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和方向。要求各巡察组进一步突出政治巡察,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把握“四个对照”标尺,紧盯被巡单位的核心职能职责,查找贯彻落实过程中出现的政治偏差、存在的主要问题,精准界定政治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做好问题提炼,坚持发现问题见人、见事、见责,善于透过问题表象,深挖问题实质,做到问题定性准确、佐证充分。

强化精准“画像”。要求各巡察组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牢固树立“两职”理念,严格审核把关,高质量完成报告撰写工作,做到言之有物,给被巡视党组织精准“画像”,确保巡察报告经得起检验。(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巡察办 胡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