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动态】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办:把握三个环节 提升巡察质效

发布时间:20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办紧紧围绕兵团党委和师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把握三个环节,持续在政治巡察上加码加压,推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把握统筹谋划环节,在推动全覆盖上下功夫。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师市党委中心工作,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结合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机关机构改革等实际,统筹谋划巡察工作,科学制定《师市党委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合理安排年度巡察任务,采取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等方式,推动巡察范围全覆盖。

把握巡察流程环节,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选优配强巡察干部,组建巡察组长库、巡察人才库,累计开展岗前培训350余人次。充分做好巡前准备,建立早派工、晚研判、日巡察、夜学习制度,增强斗争精神,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对巡察组采取“保姆式”管理,“手把手”教学、“面对面”答疑,不断提升巡察干部精准“画像”能力。

把握整改督查环节,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召开全师干部大会通报巡察发现的问题,充分释放“整改从反馈开始,反馈从问题抓起”的强烈信号,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十师北屯市党委巡察办 王晓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