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18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震慑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落地生根,近日,兵团纪委监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一中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章吉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2年1月至2017年9月,章吉祥先后39次收受礼品礼金价值5.11万元;私车公养费用1.14万元;公车私用开支0.095万元;公款吃喝开支0.345万元。此外,章吉祥还存在瞒报个人有关事项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2月,章吉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第二师铁门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主任高峰违规接受被监管单位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6年4月至8月,高峰安排投标单位库尔勒天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报销其个人餐费7060元。2017年3月、5月,高峰2次违规接受新疆峻特设计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某宴请,消费1000余元。2017年9月,高峰接受铁门关市第九景招标代理公司负责人郑某安排的旅游活动,消费1000元。2017年12月,高峰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撤职处分。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四十五团十四连原连长颜宝华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7年春节期间,颜宝华先后收受四十五团挖掘机车驾驶员乔某某所送礼品价值2000元;收受该团十三连挖掘机车驾驶员高某某所送礼品价值2000元;收受该团十四连职工熊某所送礼品价值580元。2015年年底,违规与他人合伙承包经营地;收取四十五团三连袁某某等4人红枣任务款1.5万元,其中0.8万元用于个人开支。此外,颜宝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月,颜宝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第十三师红星一场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原纪检委员、副主任罗文忠私设“小金库”,违规吃喝送礼问题。2013年12月至2015年5月,罗文忠截留、套取国家畜牧补贴等资金8.7797万元,私设“小金库”,部分用于支付单位吃喝、送礼等费用。2017年12月,罗文忠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新疆西域绿洲种业科技开发部原副总经理、新疆农垦科学院农业科技开发部原经理顾峰违规使用公款送礼、消费问题。2015年10月至2016年2月,顾峰先后使用公款送礼、宴请,支付高消费娱乐等费用,同意并签批报销违反规定的公款消费2.4642万元。2017年2月,顾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行政职务,违纪所得被收缴。

以上5起问题的发生,再次暴露出在当前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一些党员干部缺乏政治警觉,仍然心存侥幸、不收手、不收敛,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问题依然突出,再次说明“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

五一、 端午假期将至,兵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责任扛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查处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对我行我素、顶风违纪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更严的信号,一刻不停歇地纠正“四风”,不断巩固和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已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