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七师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2月16日 信息来源:七师纪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月10日,中国共产党第七师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师机关二楼会议厅举行。七师党委书记、政委王光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冬梅主持会议。

七师党委副书记、师长赵志江,师党委常委、副师长蔡子童、姜玉波、马新平、孙洪波、蔡新平,师党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维东出席会议,师纪委常委、纪委委员,各团场、师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师党委巡查组及师纪委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部署和师党委九届二次全会的要求,总结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7年任务。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七师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七师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张冬梅代表师纪委作了题为《强化党内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张冬梅指出,各级党委、纪委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师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师纪委的工作安排上来。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委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责任追究,协助同级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敬畏纪律,严守规矩,做一名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好党员、好干部。

王光强强调,2016年七师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师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全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但也要看到,当前一些消极腐败的现象没有得到有效根治,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

王光强要求,全师各级各部门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监督水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通过强化认识、强化责任、强化巡察的途径,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以理想信念教育、树家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学转促”等行动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坚持抓早抓小,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问题线索排查和督办,加大快查快办的力度。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各级纪委(纪检组)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为七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