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3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2月27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审议兵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方案,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希书记讲话要求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部署,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的具体举措,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扛起党和人民赋予职责使命的现实需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教育整顿,以鲜明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果断的行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以政治教育、党性教育为抓手纯洁思想,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行动纯洁组织,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严管严治,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抓好教育整顿,推动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在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上有大提高。要把教育整顿工作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衔接起来,与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八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工作联系起来,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充分发挥政治机关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分层分类指导督导,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兵管高校纪委书记、副书记,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各厅部室、教育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委巡视办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