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2月27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指示、复信、贺电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聚焦深化改革、兵地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农业强兵团战略、经济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等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积极探索完善兵团特殊体制下监督体系,做实专责监督,搭建监督平台,促进党内监督和财会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纠治“四风”,为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强化严管严治,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