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3年02月15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2月14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兵团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兵团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保障兵团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落地落实。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富民、推动共同富裕各项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解决好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厚植党在兵团的执政根基。要发挥监督在防治腐败、防范风险方面的重要作用,健全完善兵团特殊体制下监督机制,统筹衔接和贯通协调各类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有力清除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中啃食兵团现代化建设成果的“蛀虫”,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为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营造公平发展环境和清廉社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