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姜新军署名文章: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时间:23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书记、兵团监委主任  姜新军

微信图片_20230130124814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战略部署,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凝聚起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坚持从政治上深刻把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跟进监督,坚决纠治学习领会不深入、贯彻落实不到位等政治偏差;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全程监督,坚决纠治片面理解、机械执行、野蛮操作,责任传导不到位、“上热中温下冷”等政治温差;紧盯维稳戍边、向南发展、深化改革、兵地融合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精准监督,坚决纠治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政治落差,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实落地。

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整治。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坚决纠治在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态度蛮横、作风粗放以及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不正之风,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纠治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过多过滥、工作过度留痕等问题,切实为基层干部松绑解套、加油鼓劲,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扎根边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坚持纠树并举系统施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坚持“全周期管理”,坚持风腐同查、纪法同施,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健全完善兵团特殊体制下的监督机制,督促兵团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坚决扛起作风建设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正面引导,锤炼过硬作风,为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