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赵乐际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发布时间:22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7月4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落实措施。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姜新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兵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来新疆、兵团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兵团各族干部职工群众的亲切关怀,是对兵团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巨大鼓舞。调研期间,赵乐际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提出了指导性、针对性强的工作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指明方向、明确路径。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采取集体学习、支部学习和系统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自觉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转化为进取担当、奋力拼搏、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兵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具体化常态化地做好政治监督。要围绕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兵地融合发展等战略任务和中心工作,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持“风”腐同查,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传承兵团红色基因,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推动兵团改革发展的正能量。要以“三不腐”一体推进的理念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持续推进各领域腐败治理,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抓好队伍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选配干部、优化队伍,从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树立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