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届兵团纪委五次全会召开 王君正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1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七届兵团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兵团全面从严治党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彭家瑞孔星隆出席

图1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日报记者 张鑫 摄

图2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日报记者 张鑫 摄

1月30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君正指出,2020年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兵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兵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不懈抓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中央第六巡视组工作,推动兵团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兵团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忠诚履职,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有力,反腐败斗争取得重要成果,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卓有成效,兵团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

王君正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我们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兵团“改革工作落实年”、“作风建设提升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要坚持以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兵团纪检监察工作全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落实好自治区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陈全国书记讲话精神,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兵团“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持用政治眼光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政治监督,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做到七届兵团党委巡视全覆盖。

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中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加大重点行业系统腐败惩治力度,依法查处各类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有效削减存量、遏制增量。科学把握“惩、治、防”三者之间的关系,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相结合,补齐制度短板,完善兵团监督体系。重视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畅通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加大督查督办和通报曝光力度。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策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养老社保、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职工群众切实看到正风反腐的成效、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坚持以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兵团党委决定,将2021年作为“改革工作落实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在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认真总结作风建设经验,找准提升干部素质的有效切入点,以政治能力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要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抓牢扛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兵团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兵团各级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兵团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防“灯下黑”,兵团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新时代兵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代表兵团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七届兵团纪委五次全会与会同志,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团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