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1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兵团纪委监委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纪委监委

110日,兵团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出席会议。

按照兵团党委要求,上午,兵团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下午,集中进行交流发言。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邵峰同志做了总结讲话。

邵峰指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重要节点,在新疆和兵团工作取得新成绩、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做好新疆和兵团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兵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赋予了强大动力。

邵峰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认真学习、深刻把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兵团工作的定位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邵峰强调,贯彻落实好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走在前、作表率。要认真对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文件及分工要求,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找准融入全局、服务大局的结合点,真正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要苦练内功、提升本领,学会从政治上看问题、想问题,在执纪执法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兵团党委工作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以有力监督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