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年12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1月17日,兵团纪委监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有力监督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出席会议并作宣讲报告。        

邵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          

邵峰指出,带头学习并督促各级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兵团纪检监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纠治学习贯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三不”一体理念深化腐败治理,为兵团推进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政治环境。要更加突出整治职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足用好“四种形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加强自我监督,完善内控体系,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