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5日至26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今日起,“清风兵团”公众号推出专栏《牢记总书记嘱托 坚定信心再出发》,报道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学习贯彻情况和引起的强烈反响。

9月27日,兵团纪委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狠抓贯彻落实。

一致认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新疆和兵团新起点上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疆和兵团工作的根本遵循。总书记专门对兵团工作指路引航、作出部署、寄予厚望、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兵团的关怀厚爱,为兵团工作提供了方向引领。

一致表示,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和纪律部队,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切实发挥好监督职能作用,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为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兵团纪委监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