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各师市、各单位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兵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受警醒,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兵团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意义重大,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上来,做到以案为戒常警示,以案为镜“正衣冠”,切实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基础,以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发生在兵团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身上的腐败案例教训深刻、令人警醒。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警惕常在、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为党、为国家、为兵团广大职工群众谋利益上,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清清白白做人,依规依纪依法做事,发挥好‘头雁’作用。”兵团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进能在参加警示教育大会后说。

“通过现场聆听王君正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邵峰书记的通报,切身体会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更加坚定抓好机关制度、纪律和作风建设的决心。”兵团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汪永乐说,“我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是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我一定当好谋划者、践行者、监督者,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

“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牢党的政治建设、抓实思想理论武装、抓紧组织体系建设、抓好制度机制建设、抓严正风肃纪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八师石河子市党委书记、政委董沂峰表示。

“我们要从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在严厉惩治腐败、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一体构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现荣表示。

十二师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志波在会后表示:“这次兵团警示教育大会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再动员和再部署。师纪检监察机关将着力强化监督的政治性、全面性、时效性;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震慑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上持续发力,在整治职工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在抓日常监督、防微杜渐上持续发力,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上持续发力。”

“党纪国法是高压线,无视党纪国法,必然受到法律严惩。要以兵团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领班子成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胡杨精神,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争做勤政廉洁的示范者,把全面从严治党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说。

“党员领导干部一旦贪欲膨胀,利欲熏心,就会丧失理想信念,在金钱面前打败仗;一旦恃权轻法,心存侥幸,就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终变成人民的罪人。一个个案例警示我们,纪律漠视不得,规矩破坏不得。”三师五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张勇说,“只有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始终做到心中坦荡、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才能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才能真正做到清正廉洁。”

“作为基层团场主要领导,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挂帅、也要出征,坚持‘一岗双责’。同时做到从严自律,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取信于民。”四师七十七团党委书记、政委陈历湘说。

“本次大会是一次自我对照、检查、警示、提高的教育大会,也是一次深化纪律和作风建设的动员大会。”九师一六三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高丽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守初心中增强政治定力,在担使命中破解工作难题,在找差距中明确工作方向,在抓落实中增强工作实效,坚守主责主业,严守职责边界,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

“我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一定要认真履行抓机关党建的职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心全意为全团职工群众做好服务。”五师八十八团党政办主任张静说。(兵团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