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监委第三批援疆干部到兵团报到上岗

发布时间:20年03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春风扫疫情,兵湘话友谊。3月28日上午,兵团纪委监委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湖南省纪委监委第三批10名援疆干部到兵团帮助工作。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出席欢迎会并讲话。湖南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建平前来送行,兵团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厅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兵团党委巡视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席台

会议宣读了援疆干部的任职决定,湖南省纪委监委援疆干部代表,兵团纪委监委、党委巡视办相关厅部室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援疆领队发言

张建平同志代表湖南省纪委监委向兵团纪委监委对援疆干部的关心表示感谢,要求援疆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要奋发有为,做真正的实干家,尽快融入兵团纪委监委这个集体,学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增强自律意识,守住底线,工作上高标准,作风上严要求,坚定不移做党的忠诚卫士。

观众席正面

邵峰在讲话中畅叙了湖南与兵团的不解之缘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高度评价了湖南省纪委监委前两批援疆干部为兵团纪检监察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兵团及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援疆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兵团纪委监委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邵峰要求,援疆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要积极主动融入兵团,不把自己当“外人”,尽快转变角色、投入工作;要充分传授丰富经验,把湖南的先进经验、先进方法和先进理念带到兵团,帮助兵团纪委监委的干部开阔眼界、转变观念。

邵峰强调,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和巡视机构的同志要珍惜机会,多向援疆干部虚心求教,加强沟通交流,努力在工作实践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方法、提升水平;要团结一致,互相补台,认真听取援疆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全力支持援疆干部放开手脚开展工作、尽情施展才华;要主动关心,周到服务,努力为援疆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做好服务保障,激发他们干事创业、奉献边疆的热情和信心。

欢迎会后,兵团党校王小平教授作了题为《兵团的历史与作用》专题讲座。(文:石鑫 图:马昕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