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地联合督导组来了: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推诿扯皮、防疫不力问题

发布时间:20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新疆纪检监察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自治区部署兵地联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全疆“一盘棋” 统筹监督“出重拳”

        2月15日,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自治区、兵团纪检监察系统召开联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统筹力量、开展联合督导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和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牢“兵地一盘棋”思想,以强监督推动强弱项、堵漏洞、补短板,促进主体责任、监管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聚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止疫情扩散、患者救治、维护正常经济秩序、找差距补短板和宣传引导等方面,采取机动暗访和随机检查等方式,开展全覆盖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反馈,督促相关地方和部门单位立行立改、扎实整改。

       会议要求,要严肃查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和贪污侵占挪用救援款物、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精准问责追责。要坚持实事求是,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激励防控一线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据了解,本轮督导是在自治区纪委监委原有4个督导组的基础上,由自治区纪委监委和兵团纪委监委统筹各地州市和各师纪委监委力量,派出7个联合督导组,进一步对全区各地州市、县市区及兵团各师团开展疫情防控全覆盖督导检查。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地州市、县市区和兵团各师团。(自治区纪委监委 孟祥忠 陈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