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9年11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1月7日,兵团纪委监委在集中收看新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基础上,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组织集体学习,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将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党和国家制度、国家治理体系,作出了重要安排部署,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察机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兵团的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察机构要按照全会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增强制度意识,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在兵团各级贯彻落实。要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创新,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体制机制,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尽快打通监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及早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兵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兵团纪委常委、兵团监委委员,巡视机构负责同志,各厅部室、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视办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