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歌献给新中国 坚守初心再出发

——兵团纪委监委机关举办2019年国庆联欢会
发布时间:19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歌声流淌,金曲永恒。金秋的祖国边陲,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9月26日,兵团纪委监委机关举办2019年国庆联欢会,大家欢聚一堂,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热爱和祝福。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出席联欢会,兵团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厅部室、教育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视办人员,驻点武警官兵共210余人参与并观看了演出。 

联欢会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主题,用歌的抒怀、舞的激情、诗的言志向祖国母亲献上节日祝福,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联欢会10个节目,9个是由纪检监察干部、1个由驻点武警官兵自编自导自演,展现出兵团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守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的初心,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兵团事业发展,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受邵峰书记委托,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秘书长何影致辞,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工作岗位、“访惠聚”工作队的同志们及家人,向离退休老同志,向武警官兵和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兵团纪检监察事业的湖南援疆干部和朋友们,表达诚挚的问候和谢意,送上美好祝愿。

颂歌献给祖国,联欢会在第二党支部演出的大合唱《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悠扬的旋律响起,诉说不尽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全场观众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歌声中同享祖国母亲的荣光。

有一个梦想连接着你我,有一个梦想幸福着你我。让梦想照进现实,让梦想照亮中国。由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朗诵的配乐诗《梦想照亮中国》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一道命令,执行一生。生前是一座永不移动的界碑,身后是一首高亢激越的千古长韵。老兵精神,在一代又一代兵团人心中传承。由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演出的舞台剧《沙海老兵》又将观众带回到革命前辈用青春和热血屯垦戍边,拓荒守边的那段艰苦岁月。

经典老歌吉他弹唱《啊,朋友再见》,让观众在歌声中寻找到远去的壮怀激烈,唤起永不消失的斗争意志。

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他们是尖刀,所向披靡、一往无前,他们是烈火,热情洋溢、青春无限。他们的血液里流淌着忠诚、勇敢和奉献,驻点武警战士的武术表演《精忠报国》,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坐上大卡车,带上大红花,远方的青年人,塔里木来安家……我们热情地欢迎你,送给你一束沙枣花”,歌舞《兵团儿女情》表达了兵团儿女用心、用爱、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的诺言,他们扎根边疆抒豪情,维稳戍边写新篇。

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总有一种解不开的情怀,叫作中国结;无论我们去往何方,总有一种依恋之情,叫作中国心,心中澎湃爱国情,永远不变《我的中国心》。

一百年的时间里,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秉承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前行。由援疆干部、兵团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心工作人员、武警、辅警战士联合准备的配乐诗朗诵《我们的青春时代》将观众带进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联欢会还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活动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与,答题气氛热烈。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