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19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7日,兵团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兵团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厅部室、教育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视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兵团党委七届五次全会是在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顺利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坚定不移把兵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的关键节点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对纵深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兵团连队建设的若干意见》,是兵团党委两年多来深化团场改革的制度性成果,对指导兵团连队改革具有重大意义。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与职责使命结合起来,提升贯彻落实的政治站位,深化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部署要求的准确把握和理解,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面对标全会部署,把改革形成的制度进一步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履行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兵团党委工作大局。要始终围绕兵团党委的中心任务谋划工作,始终毫不动摇地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各级纪委的政治责任。始终做到兵团党委的改革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任务落实到哪一级、就重点督导哪一级,哪个领域和地方出现梗阻、就严厉问责到哪里,加强对兵团党委决策部署落实的监督检查,既严肃追责问责,又保护和激发党员干部改革的积极性创造性,以严明的纪法保障,确保兵团连队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确保党中央战略决策和兵团党委的改革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