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9月20日,兵团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兵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主题教育的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先进文化为引领,推动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作为普通党员带头作检视剖析交流发言,部分党员干部结合思想状况、工作实际,从主观上、思想上也作了检视剖析交流发言。邵峰同志作了讲话,从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全面加强委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兵团廉政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要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兵团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查找问题作为自我净化和推动工作的根本前提,时刻对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表对标党章党规党纪,查找自身问题,找准问题病根,以求药到病除。要坚决克服“收场心态”,必须以“最讲认真”的态度和“高快严细”的作风,持续深入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一件一件整改销号,决不让小患拖成顽症、把有解拖成无解。要坚持知行合一、言出必行、有诺必践。要在巩固拓展检视问题成果中守初心担使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让深入整改问题的过程成为再检视、再洗礼的过程。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把高标准立起来,把严要求落下去,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按期完成。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党的建设。要突出思想引领,把主题主线贯穿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要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理论清醒确保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增进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心大局,把“两个维护”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之中,体现到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中。要健全有效机制,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把突出政治机关属性,作为谋划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着眼点,作为抓好机关党的建设的着力点。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要抓好经常性的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要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真正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会议指出,廉政文化,自古就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筑牢“不想腐”思想自觉的有效途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素养。加强对全兵团廉政文化建设的谋划和指导,形成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为重塑再造兵团良好政治生态注入强大的文化力量。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忠诚坚定的责任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兵团党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富察兆文出席会议。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兵团党委巡视机构,兵团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