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

发布时间:19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兵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为切实解决对职工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兵团纪委监委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将开展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方便职工群众参与监督和反映问题,现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序号

整治项目

责任单位

受理职工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

1

贫困团场、连队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

兵团教育局

举报电话:0991-2896279

举报邮箱:btddsh@163.com

2

重点整治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问题;贫困户认定是否认可,贫困户退出程序是否规范等问题;城乡低保动态管理不到位、信息公开不及时;农村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漏保”问题;城乡低保审核不严格、程序不规范,“人情保”“关系保”,以及吃拿卡要、虚报冒领、克扣截留等问题;在执行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政策中打折扣、搞变通,进度慢、效果差;监管部门监管不力、失职职,以权谋私、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问题。

兵团扶贫办(牵头)

举报电话:0991—2896862;  举报邮箱:xjbtfpb@163.com

兵团审计局

举报电话:0991-2890243

举报邮箱:352654169@qq.com

兵团民政局

举报电话:0991-2896500

3

针对群众受电信网络诈骗,漠视群众财产损失等情况。

兵团公安局

(反诈中心)

电话:0991-5988999

4

整治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突出问题。

兵团水利局

举报电话:0991-2890228

举报邮箱:jgc2890624@163.com

兵团自然资源局

举报电话:0991-2890679

兵团环保局

举报平台:12369

5

整治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取薪;教职工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购物卡,接受由学生及家长支付费用的宴请、旅游等消费活动;重点整治中小学招生中“以钱择校、以分择生、以权入学”,违规收取跨学区费、择校(班)费、赞助费、借读费等;重点整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政策执行变形走样,资金管理不严格、虚报冒领、克扣截留、贪污侵占学生营养膳食补助、寄宿生生活补助等问题。

兵团教育局

举报电话:0991-2896279

举报邮箱:btddsh@163.com

6

重点整治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问题;医务人员拿“回扣”、收“红包”、开大处方、开贵重药、滥检查、过度诊疗等加重患者负担问题;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在药品、仪器设备、医用耗材采购和基建招标投标等环节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等问题;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恶意骗取医保基金问题。

兵团卫健委

举报电话:0991-2890320

兵团医保局

举报电话:0991-2896079

兵团市场监管局

举报电话:0991-2896558

7

重点整治食品小作坊“脏、乱、差”和违法违规生产加工、无证经营等问题,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以及无照无证经营,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食品存储不符合安全标准等问题。

兵团市场监管局

举报电话:0991-2896558

兵团教育局

举报电话:0991-2896279

举报邮箱:btddsh@163.com

8

重点整治蔬菜、禽蛋、猪肉、水产品质量安全和农药、兽药添加禁用成分问题。

兵团市场监管局

举报电话:0991-2896558

9

重点整治对企业违规违法排放废气、废水、废渣等行为监管责任履行不到位、执法不严格、不规范,简单粗暴,“一关了之”“一停了之”等问题;对群众投诉举报反映的生态破坏、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不重视,分析研判不到位,简单处理,查办不力;在处理申诉、调解纠纷时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冷硬横推等问题;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担当不够,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查处不及时、“一刀切”等问题。

兵团生态环保局

举报平台:12369

10

重点整治公租房管理中存在的违规分配、违规享受、转租转借;擅自改变用途,退出机制执行不力,住户诉求解决不及时等问题。

兵团住建局

举报电话:0991-2896355

11

重点整治违反土地征收有关规定和程序征收土地;未严格按照征地补偿标准支付补偿费或不按期兑付征地补偿费甚至拖欠、截留、挪用征地补偿费;违反规定强行征收土地,征收安置和保障政策不落实,以及征地中官商勾结、权钱交易,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等问题;办理时间过长、群众反复跑路、服务态度生硬、违法违规收费、历史遗留问题久拖不决以及滥用职权伪造材料虚假登记、与第三方恶意串通违规登记、为融资违法办理登记等问题。

兵团自然资源局

举报电话:0991-2890679

12

重点整治殡葬服务、中介服务、丧葬用品销售等环节中存在的违规经营、强制服务收费、欺行霸市、漫天要价、利益输送等问题。

兵团民政局

举报电话:0991-2896500

13

重点整治在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执法过程中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乱罚款、乱扣车,暗箱操作、权力寻租,为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等问题。

兵团交通局

举报电话:0991-2358628

14

重点整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等问题,坚决纠治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

各职能部门分别负责

15

重点整治统计数据失真失实干扰决策判断、虚增群众获得感、透支党和政府公信力问题。

兵团统计局

举报电话:0991-2890000

以上15个整治项目中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和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

兵团纪委监委

举报电话:0991-2890439

举报平台:12388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