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 作好表率

——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巡视机构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19年07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7月17日,兵团纪委监委机关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培训。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巡视办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培训。

会议要求,兵团纪检监察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兵团纪委监委机关和巡视机构加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学习,扎实抓好整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委领导班子和各厅部室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升机关党建质量,走在前、作表率,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调研边学习,确保调研质量,进一步把调查研究引向深入。要坚持从严从实,广开言路,自觉对表对标,列出问题清单,深挖问题根源,进一步把检视问题引向深入。要坚持效果导向,抓好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实效,进一步把问题整改引向深入。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对因工作缺课漏学的党员干部,要督促其抓好补课自学,做到不漏一人,达到学习教育全覆盖。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规则》是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任务,要不断加深对《规则》的学习理解,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自觉性。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要不折不扣严格执行《规则》,确保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