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18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1月4日,兵团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兵团深化改革相关指导性文件和兵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不可替代的地位作用,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6个方面政策举措,凝聚起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广泛共识,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引发强烈社会反响。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惩治党内腐败分子,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更加精准有力地为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发挥作用,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健康环境。监督党员干部既要守住底线、把好分寸,又要积极作为、热情服务,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是兵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对各级贯彻落实兵团党委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不落实、不作为、不负责的行为,为兵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兵团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要在11月底前,对兵团机关各部门健全和行使“政”的职能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切实弄清现状,特别是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对策建议,推动兵团机关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化兵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切实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根基,讲好兵团反腐倡廉故事,凝聚广泛社会共识,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氛围。(文:胡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