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 不忘初心 兵团纪委书记专题会议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18年07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7月1日,兵团纪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有关厅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邵峰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每名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每一个党员都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基本要求,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入党誓言,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维护党章、宣传党章的表率,切实提高对党章思想政治认同的自觉、行动实践认同的自律,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纪检监察事业是党的事业,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队伍是党的纪律队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各级党委“助手”职责,当好党章党规“守护者”、政治生态“护林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贡献。

邵峰强调,要把重温党章同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顽强的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为净化兵团政治生态、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邵峰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立足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担负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和重任。要坚定不移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监督挺在前面,聚焦监督定位,压实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形成监督合力。要坚定不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抓班子带队伍摆在更重要的位置,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加大干部调整力度,配齐配强各级纪检监察班子;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力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做好家访工作,把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兵团纪委监委有关厅部室工作汇报,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