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峰赴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

发布时间:18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5月6日,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邵峰一行,赴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就执纪审查调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507171656

邵峰指出,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找准方法,明确思路和措施,通过遴选、招录、选调等方式尽快选优配强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人选;要抓好纪委监委人员优化配置和教育培训,做到人岗相适、各展所长,互学互鉴、补齐短板,打造纪法皆通的专业化人才队伍;要加强能力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专业能力和本领,既要成为严格执纪的行家里手,又要成为依法办案的中坚骨干;要加强思想锤炼、党性锻炼、作风历练,强化自我监督,坚持集体决策,细化工作流程,严格审批权限,规范内控程序,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队伍,为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微信图片_20180507173042

邵峰要求,师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自治区党委“1+3”工作部署,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坚定坚决打赢师市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深刻认识到师市反分裂斗争的尖锐性、复杂性,坚持始终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立足师市实际,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反腐败斗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在思想方法、工作路径、措施办法等方面坚决与党员干部队伍中的“两面派”“两面人”作斗争;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紧紧围绕兵师党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履行好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委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作为兵团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定坚决把中央纪委督导组蹲点调研提出的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一系列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为打赢师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180507173122

邵峰强调,安全是执纪审查调查的生命线,师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在硬件保障、制度建设、程序规范、明确责任上加压发力。要严守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24字方针,严守安全文明办案纪律,严格规范办案程序,强化安全意识,立足“走读式”谈话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和全面分析安全隐患点,细化工作流程,制定安全预案,消除安全执纪隐患。要坚持把安全作为执纪审查调查工作的生命线来抓,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实行办案安全防范工作预案与审查调查方案同部署、同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执纪审查安全事故的底线。(文/图:肖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