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 坚决纠正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发布时间:18年04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日前,兵团纪委监委印发通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督导检查,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营造五一、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428135415

通知指出,节日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兵团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保持政治定力,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坚强有力作风保证。

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节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把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纳入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要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真抓严管,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突出重点问题,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申法规政策,加强部署检查,提出严格要求,处理典型问题,持续释放知止知畏、收手收敛的强烈信号。要突出重点环节,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敢于和善于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正确把握和运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要突出重点领域,重视基层基础,瞄准薄弱环节,将工作重心、力量摆布、主要精力放在国有企业、二级单位、团场连队等基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各级领导干部要向党中央看齐对标,严格约束自己,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示范作用,坚定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反对“四风”,形成“头雁效应”。

微信图片_20180428135500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的抓,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定点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持之以恒查纠“四风”,开展全方位、密集型监督检查,既要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老问题,又要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纠“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紧盯打着相互“走动”的幌子搞团团伙伙和铺张浪费、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节礼或宴请、借用业务关联人员车辆、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购物、违规公务接待等“节日腐败”行为。要高度关注隐形变异“四风”,加强对单位食堂、培训中心、农(山)庄、景区等场所的监督检查。要加强对公务用车进出景区、高消费娱乐场所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职工群众反映“四风”问题线索。要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顶风违纪问题,坚持铁面执纪,越往后执纪越严。

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的新闻稿和报社、网站配发的案例剖析文章,对照自身进行检查,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导致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多发频发和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不及时、责任追究不到位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