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对“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17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兵团党委二十六条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廉洁过节,根据兵团党委“学转促”专项活动的安排部署,兵团纪委近期下发了《关于在“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对2017年“五一”、端午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兵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坚守年节假期、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结合“学转促”专项活动,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环节,针对本地区本部门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要求、加强检查、处理典型。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瞄准国有企业、二级单位、团场连队等基层薄弱领域,发挥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作用、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通知》要求,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循“十个严禁”,即严禁未经批准开展各类节庆活动;严禁收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和地方土特产;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公车;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严禁组织、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公款旅游,借学习、培训之机绕道旅游;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通知》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五一”、端午节期间,要组织开展“四项集中检查”活动:一是要开展“公车私用”集中检查。二是要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问题集中检查。三是要组织公款旅游专项检查。四是要开展违规办理婚丧喜庆问题的专项检查。要坚持公开检查、现场报道,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监督,加大监督执纪和问责追究力度,对不抓不管,履责不力,导致职责范围内违规违纪问题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一律严肃问责。

兵团纪委监督举报电话:0991-12388  

兵团纪委举报网站地址:bingtuan.12388.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