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中心组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 推进兵团巡视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发布时间:16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毕玉中 冯骏

按照兵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10月10日,兵团党委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全面系统,思想深刻、要求明确,蕴含着为党为国为民的赤子情怀,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组成部分,是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现实需要,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准备,是兵团做好师团党委班子换届工作和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保障。兵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全面从严治党整体部署的重要内容,是有着内在逻辑性的统一整体,是党的巡视工作最新实践和认识成果,是指导推进巡视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带着责任学、按照要求学、联系实际学、长期反复学,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好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兵团党委巡视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共同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推进兵团巡视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兵团党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换届后党委班子“第一课”和新调整领导干部“必修课”,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纳入对领导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切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和政治政策水平,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切实落实政治巡视,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指示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党章和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和其他党内法规,把握政治定位,增强“四个意识”,把“巡视要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作为衡量巡视监督质量和成效的标准,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提供有力支撑。要重视加强巡视力量,抓好巡视机构和巡视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巡视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理论素质和能力水平,提升巡视工作的成效和水平。要扎实做好当前巡视工作,以中央要求为尺子,明确政治定位,抓住“关键少数”,紧盯换届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巡视任务,为明年实现兵团巡视全覆盖任务目标夯实基础。

兵团领导于秀栋、宋建业、卢晓峰、刘向松、李新明、阿布力孜·尼牙孜、徐志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