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通报6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16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察局 编辑:纪委监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兵团纪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使广大职工群众对正风反腐有了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现将查处的6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1、 一师阿拉尔市沙井子灌区水利管理处胜利渠管理站原政工员、治安员程海中贪污受贿问题。2014年3月、4月期间,程海中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种植户现金3.3万余元;侵吞缴纳的水费2.3万余元。2015年9月,程海中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2、 三师图木舒克市伽师总场农业科科长张海燕、农技推广站党支部书记郭建国等4人套取农机补贴、贪污受贿问题。2010年至2014年,张海燕为农机经销商在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时提供帮助,收受农机经销商4.5万元;郭建国伙同他人套领农机补贴15.4万元,并为他人在推销农机和办理农机购置补贴时提供帮助,收受他人现金11.3万元;副站长兼技术员胡高峰伙同他人套取农机补贴款6.36万元,为他人在推销农机和办理农机补贴时提供便利,收受他人现金及购物卡10.74万元;副站长吾拉因·塔力甫为他人在推销农机时提供帮助,收受他人现金1万元。2015年8月,张海燕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郭建国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胡高峰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撒职处分;吾拉因·塔力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3、 四师可克达拉市76团9连连长许继鸿虚报冒领套取职工工资、公款和其它款项等问题。2012年至2014年,许继鸿采取虚报冒领手段套取职工工资、公款和其它款项等共计9.4万余元。2015年11月,许继鸿受到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处分。

4、 六师五家渠市106团2连会计魏强挪用公款问题。2014年5月,魏强将收取的职工土地上交利费19.6万元借给他人用于经营。2015年12月,魏强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5、 八师石河子市121团社保所所长李德胜挪用公款、贪污养老金等问题。2002年至2008年期间,李德胜将社保所公款1.5万元挪作他用;将死亡人员的养老金和团场人员的补费款共计3.3万元钱据为己有;将社保所公款5.5万存入个人账户。2015年11月,李德胜受到留党察看、行政撤职处分。

6、 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八连党支部书记、指导员吴松涛等七名干部虚报冒领管理费、补助费和挪用公款问题。2013年至2014年,吴松涛安排连队副指导员朱星安、副连长蒋伟斌虚报、冒领机井管理费、新职工生活补助费等费用,并虚开发票套取农田水带款,共计15万余元;党支部副书记、连长阿不来提·喀迪尔擅自将收取的职工防洪费17万元及物业费1.23万元用于连队其他开支,且无任何票据;副连长彭尽星对明显异常的财务往来不询问,不报告,并为套取资金提供便利;会计阿不力肯木·阿不力米提不严格履行职责,财务管理混乱;连队干部薛芝萍对连队干部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既不制止,也不报告,并为套取资金提供便利。2015年8月,吴松涛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阿不来提·喀迪尔、朱星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蒋伟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阿不力肯木·阿不力米提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彭尽星、薛芝萍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警告处分。

以上通报的6起典型案例,都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这些问题直接侵占职工群众的“养命钱”、“救命钱”,让人有切肤之痛,让职工群众深恶痛绝。只有严查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才能让职工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有更多的获得感。

今年,兵团开展基层干部损害职工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重视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突出问题。各级纪委要把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四风”问题列入纪律审查的重点,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出现严重腐败案件、影响恶劣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要强化通报曝光制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兵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