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教育局党组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4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针对近年来兵团教育系统出现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特别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兵团教育局党组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开展系统整治。

坚持教育为先。局党组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多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认清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增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深化以案促改。3月底,局党组召开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反腐败警示教育会议,通报教育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就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要求,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经常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改进。

紧盯薄弱环节。局党组聚焦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和群众反映问题集中的领域,部署开展了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机制,将党员干部教师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师德师风等问题与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兵团教育局机关党委 王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