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学好用好《条例》 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第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师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广泛深入宣传。师市纪委监委联合师市融媒体中心在“七师零距离”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由融媒体中心主播原文诵读《条例》,已刊发13期。同时,在“阳光七师”微信公众号定期转发《条例》全文图解、权威解读、评论文章、案例解说等相关内容,营造学《条例》、守纪律的良好氛围。

开展专题培训。邀请师市党委党校专家教授进行授课,由委领导、机关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辅导,对师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门培训,从《条例》修订背景、增减条文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推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吃透《条例》精神,掌握核心要义,自觉将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目前,已开展专题培训4次。

推动全面贯彻。师市纪委监委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综合运用“室组地”联合监督模式,全面加强对师市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干部廉政教育的必修课,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贯彻落实能力。(第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