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信精神 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14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贺信精神等,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中央纪委办公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被巡视单位特点规律,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精准有效发现有质量、深层次的问题。要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建立覆盖巡视巡察整改全周期的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坚持兵团常委领导参加巡视反馈会议制度,强化对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和专项督促检查。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2024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作为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问题的有效途径,积极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要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各项纪律全面从严,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监督;坚持宽严相济、区别对待,纪法情理融合,旗帜鲜明为敢于善于斗争、敢抓善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议要求,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痛点难点、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黑除恶等领域,找准正风肃纪反腐着力点,下大力气纠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以集中整治的实际成效赢得职工群众信赖拥护、厚植党在兵团的执政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