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兵团党委巡视金融单位动员部署会提出坚守政治定位 发挥政治保障作用

发布时间: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4月9日,八届兵团党委巡视金融单位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和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对八届兵团党委巡视金融单位进行动员部署。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胜宣布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金融单位开展巡视,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上下联动巡视要求,切实发挥综合监督平台作用,稳中求进、坚定稳妥,如期圆满完成巡视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任务和重点,充分发挥巡视政治监督和保障作用;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要求,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金融单位突出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实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兵团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谌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