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兵团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行职责,提高履职能力,3月29日,兵团纪委监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兵团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厅部室、教育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委巡视办干部,以及各师市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政策宣讲、专题辅导的形式开展,邀请兵团党委党校教授和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辅导。兵团纪委监委领导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全面阐述了“着力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条件”,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健全基层监督体系,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等方面形势任务、方法和路径。兵团党委党校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八届兵团党委历次全会精神,从新时代兵团的职责使命、坚定信心、目标任务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参训学员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为进一步学习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好八届兵团党委历次全会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重要启示。

下一步,兵团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