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4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023年以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并举,不断提升基层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好队伍建设“一盘棋”。坚持与喀什地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兵地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互派双向挂职交流干部43人次,促进兵地纪检监察干部互学互鉴、互促互进。落实干部梯次培养办法,筛选不同行业、领域的骨干进入人才库,盘活人才库干部。选优配齐基层单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编制专用、人员专职,干部队伍结构优化取得新进展。

用好严管厚爱“双向标”。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深入查找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督管理空白点,做实“当下改”措施,建好“长久立”机制,制定完善各类制度23项,及时将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清理出纪检监察系统,以实际行动将严的基调贯穿全过程各方面。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廉洁家风座谈会45场次,实现家访全覆盖,全面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

打好全员培训“组合拳”。始终把“学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教、学、练、战”一体化培养,制定《师市纪委监委机关“人人上讲台”》排课计划、开展“人人上讲台”业务大培训、举办全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4期、团处级领导干部读书班3期等,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下一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实施“筑底强基”工程,突出抓好基层纪检委员、连务监督委员会和监察信息员的能力建设,强化全员培训、岗位练兵和从严教育管理监督,以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纪委监委 李首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