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共筑家庭廉洁防线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日,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活动,营造以廉养家的良好氛围。

突出纪律教育。把纪律教育作为活动的重要环节,为师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和家属发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单行本,引导大家通过新旧对照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案例学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自觉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聚焦重点对象。把“一把手”及家属作为活动的重要主体,组织师市各部门、直属机构“一把手”及家属召开《条例》学习会、参观军垦家风馆、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活动,推动“一把手”及家属进一步树牢知廉守廉助廉意识,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多部门联合参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协同推进、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截至目前,已组织发起线上家庭助廉倡议、举办家庭助廉文艺演出、召开家庭助廉座谈会、进行廉政家访等活动,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创纪法课堂专栏,常态化推送廉政教育图文,营造了家庭助廉的浓厚氛围。(第十四师昆玉市纪委监委 李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