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贺电精神 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月20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安哥拉总统洛伦索会见时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贺电精神等,传达学习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我国推动“一带一路”引领全球治理,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外交工作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开创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下大气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完善“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更好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提高派驻监督效能。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纵深推进兵团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