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14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两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重点任务,督促兵团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自觉扛牢管党治党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使命。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大对重点领域腐败的治理力度,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聚焦重点民生领域,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良好党风政风就在身边、社会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把严格执纪执法与灵活运用政策策略有机统一,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良好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完善作用,有力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