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开展“兵地融合”互学互鉴活动

发布时间:24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日前,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纪委监委开展“兵地融合”座谈交流活动,审查调查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互观互学、业务探讨、解难答疑”的形式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兵地纪检监察机关融合发展。

座谈会重点围绕案件查办、监督执纪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展开,从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切入,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有代表性的案件特点和办理过程谈体会、讲认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面对面专题研讨、一对一案例分析、交流好经验好做法,互相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共同提升、共同促进的目的。

双方将把兵地融合发展与纪委监委职责科学具体地结合起来,在推进兵地融合发展中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建立健全联络沟通机制,通过定期会商、互动调研观摩以及兵地纪检监察系统党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经常性开展工作交流、研讨。建立健全交流培训机制,采取互派干部参加培训、跟班学习、以案代训、挂职锻炼等方式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 张喜锋 王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