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精准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4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年以来,第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聚焦建设“法治、诚信、高效、包容”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师市各级各部门扎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抓好巡视整改,深挖腐败和作风顽疾。以兵团党委巡视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反馈问题整改为“切口”,举一反三,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亲清不分、违规插手干预市场经济活动、利益输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同时运用查办的破坏营商环境案件,深入剖析案件背后的腐败毒瘤和作风顽疾,督促相关部门进行系统性整改。

联合开展调研,打通营商环境中的梗阻。充分运用片区联合协作机制,联合发改、财政、信访等监督力量,成立专项工作组,下沉一线对“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发现政策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背后的作风腐败问题进行快速处置。同时采取通报曝光、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强化警示震慑,深化以案促改,压实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营商环境建设主体责任、监管责任,促进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拓宽线索渠道,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完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台账管理制度,梳理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审计监督、巡视巡察等情况,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起底清零,同步探索建立企业投诉监督工作模式,推动建立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办理机制,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第八师石河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第八师石河子市纪委监委 马鹏斌 高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