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师纪委监委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关心关爱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3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第十一师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纪委监委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政治上关心、行动上暖心、情感上贴心,进一步激励全师纪检监察队伍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谈心谈话用真情。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层级管理和对口分工原则,推行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谈、分管领导与室主任谈、室主任与干部谈的谈心谈话工作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通过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部工作、生活、家庭等方面情况,以拉家常的方式落实党内关怀,帮助干部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偏。今年以来,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30余人次。

走访慰问显真情。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对长期在办案一线、工作压力大、外出时间长、情绪焦虑、无法照顾家人或因身患疾病、遭受重大家庭变故等情况的纪检监察干部,由分管领导开展家庭走访慰问,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干部后顾之忧。在重要节日来临之际,对先进模范、参加“访惠聚”和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及其家属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今年以来,累计家访9户,帮助解决生活住房、子女教育、就医用药等实际困难10余件。

人文关怀暖人心。落实好干部请休假、定期组织开展健康体检等措施;每年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清风杯”羽毛球友谊赛、举办趣味运动会等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课、日常保健咨询、举办家风家教座谈会等活动,丰富干部精神生活,促进沟通交流、缓解工作压力,大力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心情舒畅的良好工作氛围。(第十一师纪委监委 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