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提出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 守正创新精准发力

发布时间:24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月26日,兵团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总结兵团巡察工作,交流典型经验,查找差距不足,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胜主持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兵团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师市、部门党委(党组)对巡察工作的认识逐步深化、组织领导不断加强,在改善工作环境、加强力量配备、提升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政治巡察定位和内涵,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把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正确方向。要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强化联动贯通,加强优化整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要狠抓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压实各方责任,健全整改机制,强化立行立改、边巡边查,完善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闭环。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推进,夯实工作基础,扛牢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治责任。(记者 刘美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