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贺电精神等 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4年02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月4日,兵团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文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及贺电精神等,传达学习李希书记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委领导主题教育暨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等,研究安排兵团纪检监察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为做好2024年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亲切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重要文章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李希书记的讲话,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委常委班子建设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切实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心用情用力保障节日期间各项民生需求,确保职工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严肃查处对党的民族政策阳奉阴违、破坏民族团结、搞民族分裂的“两面人”,为推动兵团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兵团实践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