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深化以案促改 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4年02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第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在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的同时,注重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着力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一是以案剖析堵漏洞。坚持一案一总结、一案一分析,认真梳理排查案件中发现的行业性、系统性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及时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落实整改。去年以来,围绕园林绿化、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等领域查办的典型案件,向相关单位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切实把标本兼治落到实处。

二是以案治本促整改。紧紧抓住主体责任,指导案发单位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根源,查找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制度执行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和漏洞,明确整改措施。紧盯纪检监察建议整改,督促案发单位整改的同时,在行业系统开展专项治理,完善制度机制,实现系统纠治。

三是以案为鉴知敬畏。把警示教育与查办案件紧密结合,在案发单位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纪违法案件,引导党员干部举一反三、自查自省。师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公开宣读党纪政务处分决定、组织旁听案件庭审、拍摄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时效性,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第七师胡杨河市纪委监委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