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以考核推动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4年02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团场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探索完善对团场纪委考评考核机制,发挥好考核导向作用,推动团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定好标准压实工作责任。师市纪委监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主线不放,从团场纪委工作实际出发,细化考核内容,量化考核分值,在年初制发考核方案和实施细则,督促团场纪委扎扎实实履行好本职工作。考核坚持以日常工作为重点、动态情况掌握为补充、对团场党委考核为参考,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相结合,实事求是反映团场纪委工作质效。

目标导向推动精准考核。压紧压实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和机关各部室监督指导作用,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压力传到末梢,防止团场纪委“临阵磨枪”应对考核。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2023年认领的调研课题,把在团场纪委调研时发现的工作亮点、堵点、难点,作为领导班子综合评分的依据,让考核结果更具说服力。在年度考核时,师市纪委监委各部室通过实地查阅台账、工作座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团场纪委履职差异化情况。

结果运用突出提质增效。建立团场纪委工作调度会机制,在会上通报年度考核结果,既通报总体情况,又通报相关工作具体评分,帮助团场纪委找不足、补短板,在横向对比中实现争先进位。同时,组织团场纪委主要负责人汇报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职责分工现场点评,主要领导针对考核中暴露出的共性问题,点明点准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促进团场纪委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团场纪检监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第十三师新星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