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师阿拉尔市纪委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

发布时间:24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期,为持续巩固巡察成果,推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期第一师阿拉尔市纪委监委联合党委组织部成立监督检查组,对十二届师市党委以来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从报告中“看”整改。翻阅整改方案、整改情况报告、年度工作总结,掌握被巡察单位总体情况、问题整改推进进度,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从资料中“查”整改。查看问题台账、印证材料、整改销号等资料,了解整改台账是否真实、材料是否完整、印证是否有力,深入掌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际情况。三是从谈话中“听”整改。通过与单位负责人谈话了解、实地走访干部群众,充分沟通交流,了解巡察成效、听取意见建议,切实用干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巡察效果。

检查发现仍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持续推进整改韧劲不足等整改不彻底的问题。下一步,师市纪委监委将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力度,通过通报曝光、组织约谈、定期“回头看”等方式,以铁的监督推动整改责任再压实、整改机制再完善、整改效果再提升,持续擦亮巡察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