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垦科学院纪委编印“活教材”打好党员干部教育“组合拳”

发布时间:24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纪委监委 编辑:马昕旭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近期,新疆农垦科学院纪委编印系列汇编材料,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整合红色资源,赓续兵团精神。组织汇编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先进典型事迹汇编》,梳理了兵团各级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讲述了刘守仁、尹飞虎、陈学庚院士等科学家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全院上下学习先进、崇敬先进、追赶先进的氛围,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吸取案例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组织编印了《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围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科研经费、工程建设、后勤服务、招标投标、职称评审、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方面收集了各级纪委监委、教育部和有关高校网站发布的国内违规违纪违法及相关问题典型案例以及国外科研领域套取科研经费、学术不端的典型案例,通过案情简介、警示剖析、警示点评等,对涉案人员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还原和分析,让党员干部有震撼、有深思、有收获。

狠抓制度建设,强化治理效能。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科研工作“放管服”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收集整理了各级多项制度,汇总编印了《中央及各部委、兵团、院本级科研工作“放管服”相关制度汇编》,力求实现以制度管事、管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所趋、知所避、知所守,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进一步激发全院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新疆农垦科学院纪委 谭新赞)